央广网昆明9月17日消息(记者李健飞)“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安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近日正式启动。
  9月13日,中共安宁市委副书记浦泰宣布,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昆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潘瑞林宣读了《中国科协关于命名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决定》,云南省科协科普部部长罗朝新为安宁市颁发了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牌匾,安宁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樊植楷代表安宁市接牌,同时为启动仪式致辞。
  活动现场,安宁市科技馆带来的气球风轮、火山喷发 、烟雾瀑布、空气超能炮、滴水成冰等表演让现场的嘉宾走进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魔幻科学秀。
  最后,由科普讲解员带领全体嘉宾移步到大云端厅参观中国流动科技展、《影子世界》、百年党史科普展、科普长廊天朗环保、植物工厂、疫情防控及生物多样性等主题展。安宁市科技馆前沿创新科技之光展览自动棋子分拣机、激光雕刻机、全息风扇、自动绘墙机、立方灯光矩阵灯、人体识别互动大屏等12件自制展品让参加活动的现场嘉宾体验了一次科普小旅行。
  9月11日-17日期间,2021年安宁市“全国科普日”活动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展开,全市将举办建党百年系列宣传活动、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联合行动、青少年科技馆体验行动、校园科普联合行动、农村科普联合行动、卫生健康科普联合行动、公共安全科普联合行动、节水科普联合行动、企业科普联合行动、科普阵地联合行动等10项联合行动,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科学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