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红河1月14日消息(通讯员王全梅)素有“锡都”称号的云南个旧,迎来了2021年的第一场雪,空气中透着阵阵刺骨的寒意。为了确保春节前顺利开通运营,中铁八局建设者们坚守一线,逆寒前行。 1月12日晚9时许,红河州个旧鸡街火车客运站项目施工现场灯火通明,上百名建设者顶着风雪、冒着严寒,加班加点地抢抓施工进度,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当天晚上,施工现场雪花飞舞,气温也降至零度以下,但为保春运,中铁八局建设者们没有丝毫松懈和胆怯,依然奋战在风雪第一线,争分夺秒抢抓工程进度,幕墙、门帘、室外平台、既有线施工等多个施工作业面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工期就是命令。这是项目全体参建人员的共识,项目书记伍荣说道“抢工期既是项目建设的实际需求,也是我们履行对业主和当地老百姓的承诺”。下穿框架桥是该项目的重难点,在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的情况下,项目部秉持“优质高效、安全第一”的原则,科学制定施工方案,精心组织施工,严格把控安全和质量,把框架涵顶推变更为拖拉,该方案的成功实施不仅节约了大量的工期,又保证了工程质量。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严格执行着施工现场领导带班、旁站等制度,项目部管理人员每天坚守现场全天候跟进施工进度,确保做到安全无事故、质量零缺陷,得到了各界一致的认可。建设者们表示“想到自己的付出能方便老百姓春节回家团圆,工作再苦,心里也是暖暖”。 
  据悉,个旧火车客运站配套工程项目部位于个旧市鸡街镇,项目用地面积124亩,总建设面积66023平方米,是红河州在建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2020年个旧市政府着力办好“十件惠民实事”之一,项目建设过程中,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广泛关注和大力帮助。目前,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推进,中铁八局建设者们正以饱满的热情向春节顺利交付使用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