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临沧1月11日消息(通讯员王超 何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施行五周年之际,云南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河外分站民警来到驻地学校,通过图文介绍、观看视频、模拟演练等形式,开展“反恐怖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堂不一样的“反恐怖”课。

 

  民警将《反恐怖主义法》《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等法律、常识印制成册,结合视频,生动形象的给广大师生普及防范恐怖活动基本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提供识别可疑情况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提高警惕意识,了解掌握如何规避危险、自防自救、报警处置等基本常识。民警王吉:边境地区社会情况复杂,我们将相关法律法规印制成册,提高孩子们的防范意识,既是保障他们的安全,也是希望通过他们带动全民参与,筑牢反恐怖群众基础。

  活动期间,该分站快速反应分队还模拟在校园内发生持刀伤人事件,如何自救、报警为师生做了现场演示,同时指导学校安保人员从前期处置、避免伤亡到配合警方行动开展模拟演练。学生小李:听了警察叔叔的授课,我明白了恐怖主义对社会的危害性,以后我还会继续加强学习,把所学知识也带给家里人,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700余份,针对性强,有效增进了广大师生关注反恐,学习反恐、参与反恐的意识,为打造平安边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