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保山5月28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祁国忠)为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按照省、市公安机关和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关于严厉打击跨境野生动物违法犯罪决策部署,云南昌宁县森林公安局周密部署、扎实开展打跨工作。

  昌宁迅速制定了《昌宁县依法打击跨境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同时成立由森林公安局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抽调精干警力成立打跨专班。采取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决定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村寨、社区、林区等措施,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报刊等多媒体开展全方位、多层面的宣传,提高宣传的效果。此外,明确利用客运等常规渠道以及网络等新兴手段走私、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为打击重点。

  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