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双版纳4月21日消息(记者 李腾飞)记者从云南省西双版纳警方获悉,近期,西双版纳警方多警种协同作战,一个多月时间共成功捣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16个,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名,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50余起,努力控发案、多破案、挽损失。


  其中,勐海县公安局成功破获“2·18”帮助信息网络犯罪专案。抓获以袁某为首的,采取提供“两卡”、U盾等设备,帮助境外诈骗分子取款洗钱的犯罪团伙成员23名。
  勐腊县公安局通过多层级分析研判,发现江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27日专案组在玉溪警方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江某抓获归案。通过整合案件信息,又锁定了一名在海南省海口市活动的犯罪嫌疑人。4月8日在海南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破获冒充微信好友诈骗案件1起。
  西双版纳警方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的打击高压态势,继续组织力量加大案件研判,再破获一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一批涉诈犯罪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