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临沧1月22日消息(通讯员梁帆 张媛)1月13日,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勐捧边境派出所查获一起运输毒品案,缴获各类毒品13.338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当日,该所民警在某路段开展公开查缉。13时30分许,一辆前往昆明的网约车驶入执勤点,该所民警依法对该车辆实施检查。检查中,民警发现乘坐该车的5名乘客均为外省籍人员,且被问及到云南边境的原因时都支吾不清、答非所问,5人的异常表现引起了民警的怀疑,民警遂将5人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检查。经查,民警从张某腰部查获毒品可疑物3条;从姚某携带的双肩包夹层内查获毒品可疑物3块;从申某携带的行李箱夹层内查获毒品可疑物4块;从陈某携带的行李箱夹层内查获毒品可疑物21块;从李某携带的行李箱夹层内查获毒品可疑物4块,5人被当场抓获。被抓获后,张某主动交代其体内还吞服了7颗毒品可疑物。经鉴定称量,此案查获毒品海洛因、吗啡、冰毒共计13.338公斤。

  据嫌疑人供述,5人均是被网上高额的薪资招聘信息诱惑,想着到境外赚一笔“横财”,便偷渡至境外。到达境外后,5名男子才知道是运输“特殊货物”,在高额报酬的诱惑下,他们都同意了。1月12日,境外人员将“货物”交给他们并把他们送到南伞。5人为了方便,决定找一辆网约车前往昆明,没想到刚出南伞就被民警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