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德宏1月22日消息(通讯员田洪涛 陈潇)“移民管理警察向人民报告……遮放边境派出所向人民报告……”。1月19日,芒市边境管理大队遮放边境派出所开展“向人民报告”主题推介活动,向人民报告该所2019年亮点工作和感人故事,接受监督评议,听取意见建议,树立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良好形象。

  活动现场,该所通过设立宣传展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展板展示、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一年来在扫黑除恶、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先进单位创建、边境维稳、打击犯罪、服务民生、矛盾调解等亮点工作成绩。并将印有2019年芒市公安工作亮点和公安放管服措施的新春挂历和海报宣传资料发放给现场群众。同时,该所开展了所长接待日、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向群众讲解法律常识。

  据了解,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按照云南省公安厅“百个平台报告、千场广场活动、万名民警报告、千万人民评议”工作要求举办。作为全省首批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先进单位,该所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为主线,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结合辖区地域特点,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指引下的边境社会治理新模式,搭建多维共建、服务群众、宣传教育、平安联动“四座桥梁”,依托“四队一室一中心”警务机制,积极探索出一条热线、一支奇兵、一个平台、一个中心,着力锻造守护辖区平安的“贡米卫士”,以保障民安、服务民生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