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1月19日消息:今天(19日)上午,2020年第十三届昆明海鸥文化节·炫动五华·城市定向赛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集结。五华区机关工委、五华区10家街道办、华山街道辖区10个公共户单位、社会跑步爱好者共500人参加。

 

  城市定向赛是一种休闲的锻炼方式,具有竞赛性、趣味性、互动性、知识性。要求参赛者运用地图和参考资料,在城市中穿越,寻找预设的目标完成指定任务,到达终点。2020炫动五华·城市定向赛活动范围覆盖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及翠湖周边的历史建筑、名人故居、知名景点、文化设施等。

  定向赛由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华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承办。参赛队伍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为10人。所有参赛人员从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出发,以徒步或跑步的形式,沿指定路线依次通过各个坐标点,到达指定终点。全程一共3公里,设置了9个打卡点(含终点),其中还有3个互动点位。参赛团队在本次赛事区域沿途按照提示找到规定数量的打卡点,完成相应的任务,则算完成打卡。

  在冬日暖阳中,五华健儿们意气风发,迈着矫健的步伐你追我赶,享受着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大家结伴而行相互加油,相互鼓励。选手们穿越闻一多故居、先生坡、昆明袁嘉谷旧居、云南大学、自来水博物馆、云南起义纪念馆、聂耳广场、洗马河等五华区文旅地标,在享受通关喜悦的同时,品味古城古韵,发现和解锁五华区历史古城文化密码。

 

  “在翠湖边参加一场酣畅淋漓的长跑活动是我们最好的运动福利和生态福利,3公里沿岸的景色也很漂亮!”参赛选手说,“健身跑道、公园就在家门口,运动休闲越来越方便,这也鼓励更多人爱上运动和环保的生活理念。这两年,翠湖的环境越来越美,配套也越来越好,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品质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