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12月31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祁颖 朱绍平)29日下午,2019年云南省建筑业“创建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暨数字化引领绿色发展”观摩活动在中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S1卫星厅航站楼项目部举行,来自建筑业的300余名代表参加观摩。

(在中国建筑智能化生产车间参观自动焊接设备)

  本次活动是2019年云南省建筑业的最后一场重要观摩活动,通过实地观摩学习,交流经验,总结提升,共同推动云南省建筑业的蓬勃发展。活动中,中建(云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勇与云南省建筑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吴明燕代表双方签订了党建联合共建协议。

  S1卫星厅航站楼是服务于纯国内旅客的空侧卫星厅,空侧处理能力将满足每年150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需求,与T1航站楼相结合,总量实现年吞吐量5300万人次的需求。该项目自2018年9月10日开工以来,面对航班量快速增长和S1卫星厅改扩建的双重压力,中国建筑充分发挥行业领先优势,从多个工程局里精挑细选,组建了强有力的管理和施工团队,克服了不停航施工、复杂地形地貌、交叉施工等困难。

(正在进行大规模金属屋面吊装施工的S1卫星厅航站楼)

(S1卫星厅航站楼规划效果图)

  目前,S1卫星厅航站楼项目已完成主体混凝土结构封顶和绝大部分钢结构屋面网架施工,正在进行大规模的金属屋面和幕墙的施工,以及相对应区域的二次结构的施工,预计明年年底项目全面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