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11月16日消息:16日上午,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在昆明成立,并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

  首届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共有委员206人,通过民主选举产生常委47名、秘书长1名、副主任委员8名,主任委员1名。原云南省卫生厅厅长、眼科专家杨慈生担任名誉主任委员,云南华山眼科总院长肖云皋担任主任委员,23名省内外知名的眼科专家担任顾问。

  云南艾维集团董事长、云南华山眼科总裁吴存良对眼科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华山眼科将逐步探索与广大非公立医疗机构开展医疗业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合作,满足不同层次的医疗服务需求,实现公立、非公立医疗机构合理的社会分工。

  担任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的肖云皋表示,此次眼科专委会的成立体现了广大非公立医疗机构对于眼科诊断专业建设的关注和重视,以及对于医疗质量和技术革新的不懈追求。“专业委员会将大家聚集起来,为公立医疗机构和非公立医疗机构之间搭建起一个相互交流与联系的平台,可以相互借鉴发展,提高云南省眼科专业水平、促进眼科医疗队伍逐步树立专业特色和品牌、指导非公立医疗机构人才队伍培养建设。”肖云皋说。

  云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黄兴黎在大会上说,非公立医疗机构是国家医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在学科建设、等级医院政策、人才培养等政策上,无论是对非公立医疗机构,还是公立医疗机构,都采取了同样的支持与帮扶,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作为协助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实施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管理的组织,自成立以来,在推进非公立医疗机构改革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健康需求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结合协会章程要求,结合新时期卫生与健康的方针,以及国家、云南省对促进非公立医疗发展的政策措施的要求,紧扣目前云南医疗卫生健康工作的特点,进一步发展、壮大云南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和相关专委会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