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11月15日消息:15日,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首届选举会议在昆明召开。云南华山眼科总院长肖云皋当选为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眼科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为眼科专委会)首届主任委员。
  此次眼科专委员会由云南省非公医疗机构协会主办,是为促进云南非公立医疗机构眼科学科建设和发展而设立的行业服务与管理组织。旨在开展学术交流、促进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眼科专业疾病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加快非公立医疗机构眼科学科建设和发展。同时也为云南乃至西南地区的眼科相关医护人员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促进地区眼科医疗的发展。
  眼科专委会经云南省非公医疗机构批准同意成立并全程监督选举,共有委员206人,通过民主选举产生常委47名、秘书长1名、副主任委员8名,主任委员1名。
  据了解,眼科专委会成立以后,将组织专委会成员认真学习国家和地方有关非公立医疗机构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依法和依规开展日常诊疗活动;加强各会员以及各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制定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眼科专科的评价体系、诊疗规范和指南。提供眼科诊疗新技术、新知识、新理论和新方法等,构建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服务体系,提高眼科诊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