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10月11日消息 近日,安宁市人民政府、曲靖市第一中学、云南温泉山谷康养度假运营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安宁市人民政府举行。未来,三方将在安宁合作共建曲靖市第一中学安宁温泉山谷学校,助推安宁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据悉,曲靖一中安宁温泉山谷分校拟建地选址安宁温泉街道,学校占地面积约162亩,投资约8.2亿元,包括高中(30班)、初中(18班)、小学(30班)及幼儿园(9班),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可容纳在校学生约3000余人。

  历年来,安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围绕“建设西部教育强市”目标,深入推进“三名工程”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当前,安宁市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快速发展时期。此次与曲靖一中合作办学,是安宁市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和增强教育软实力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