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2019-09-21 16: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临沧9月21日消息 9月18日下午,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贯彻落实云南省委关于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云南省委第十六指导组组长李国臣、副组长田勇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中义,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德强,副校长董大校、黄城书出席会议。云南省委第十六指导组成员,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张中义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省委第十六指导组指导下,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他要求,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着力抓好理论学习,着力抓好调查研究,着力抓好问题检视,着力抓好整改落实。注重在调研中解决实际问题,着力解决一批关系师生群众切身利益、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的差距,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把“改”字贯穿始终,即知即改、应改尽改。

  李国臣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和要求。他要求:一是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作为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三是要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句话目标,特别要整改解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等高校党建工作20项重点任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四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五要强化领导带头抓好落实,通过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格局;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全校上下将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省委第十六指导组指导下,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 李健飞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