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暖!云南昆明建筑工地开起中秋“深夜食堂”

2019-09-15 22: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9月15日消息(通讯员张静)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昆明白麓城工地上出现了一幕让人感动的现实版深夜食堂。昆明白麓城项目因工期较赶,工人们连夜在工地上做着修补工作,抹灰、打沙皮、分线,他们分工明确各自在工作岗位忙碌着,直到夜幕降临。
  中秋节前后这段时间,工人们忙完工作往往已是深夜,为了让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工人们晚上下工以后也能吃上一顿热饭热菜,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各项目部为工人开设了深夜食堂。只见里面的各式各样的饭菜热气腾腾,品种营养丰富,散发着香气,食堂的陈师傅对大家说:“饭菜可以免费食用,不够再加。”
  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深夜食堂不只在中秋等节日开放,工期繁忙时,深夜食堂也会24小时为工地上异乡的游子们提供家的味道。
  “重庆小面、小锅米线、辣子鸡配上一碗香香的白粥是工人师傅们在深夜食堂的最爱”,在项目呆了4年的陈师傅自信地告诉记者,他早已对工人们的口味喜好摸得一清二楚,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陈师傅感到了欣慰。
  晚上11点刚过,劳作一天的孙树林完成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灌工作,用毛巾擦拭着身上的泥点后,轻松地走向食堂,他是一名四川人,中秋佳节他最想念的是老家的麻辣鸡杂,临出工前他特地告诉了大厨陈师傅自己心心念念的味道,如他所愿,陈师傅特意为他和工友师傅们炒了一大盘麻辣鸡杂。
  中秋佳节,本应与家人团聚,可他们为了生活,为了这座城市的美丽建设任奋战着,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也希望通过深夜食堂,为工作在一线的工人们带去温暖,为远在他乡的游子感到来自大家庭的关怀。
编辑: 李健飞

暖!云南昆明建筑工地开起中秋“深夜食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