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盗窃专业户”境外逃亡7年终落网 自称没睡过一次好觉

2017-11-28 15: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保山11月28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杨汉申)“逃亡7年是自我救赎的7年,7年来我没有睡过一次安稳觉。国家强大,政策又这么好,我再也不逃亡了。”11月27日,逃亡7年的“盗窃专业户”曹某含泪在云南省龙陵县看守所含泪说道。

 

 

  曹某今年35岁,2011年下半年,曹某开始流窜作案,分别在滇西龙陵、畹町等地盗窃作案。也许觉得盗窃作案来钱快,曹某自称是“盗窃专业户”。2011年11月下旬,曹某东窗事发,被龙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发现抓获,指认现场期间,曹某挣脱约束潜逃至境外,先后在境外缅甸三个不同区县躲藏。最初是在缅甸果敢躲藏了10天,由于被人揭发,又连夜逃到了缅甸佤邦特区。佤邦离龙陵很近,担心再次落入龙陵公安机关追逃行动的曹某又徒步300多公里逃至缅甸第四特区小勐腊,先是给富人家干过除草工,后又驾驶摩托拉过客。今年11月10日,因卷入一起经济案件被缅甸警方拘传移送回国。

  曹某说,7年逃亡路上,他经历了无数次缅甸战火,躲过缅甸警方的几次大型搜捕行动。每当他看到流离失所的难民,途经被战火袭击变得残垣断壁的村寨,中国人的自豪感顿时油热而生。他说,他也曾幻想回国投案自首,但一想到别人鄙视的目光,想到年迈的父母因他伤心落泪的场景,他又犹豫不决了。他哭诉,最让他受煎熬的是他的两个娃娃,大女儿7岁了,小儿子6岁,每当他想念他们的时候,他只能在电话中听听他们的童音。

 

 

  刑警黄立国介绍,由于案件损失不大,当初曹某如果不外逃,司法机关的量刑可能不超过2年,由于潜逃,就有了从重情节。

  曹某说,被缅甸警方移送回国总比在逃亡路上强,最起码心中的一块石头落地了,吃饭睡觉也顺畅了,更不用担心受到战火的袭击。他将积极配合司法机关说清问题,将来回归社会,一定现身说法教育子女,告诫他们遵纪守法昂首挺胸有尊严,违法乱纪半夜担心鬼叫门。

 

 

 

 

 

编辑: 李腾飞

“盗窃专业户”境外逃亡7年终落网 自称没睡过一次好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