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昌宁唯一农村中学科技馆开馆 为师生提供“科普套餐”

2017-10-10 16: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保山10月10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鲁明武)近日,由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援建的“农村中学科技馆”,正式落户云南省昌宁县漭水中学。

 

 

  据悉,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在云南省一共援建了八所农村中学科技馆,漭水中学“农村中学科技馆”是昌宁县唯一一所获得援建的“农村中学科技馆”。该科技馆总投资30多万元,馆内展品分为科普互动展品、计算机数字科技馆、科普图书、科技创意作品及多媒体投影设备5大类。内容涵盖了电磁学、光学、力学、运动学、数学等多个学科。有如“小型发电机”、“锥体上滚”、“转动的勾股定理”、“双曲狭缝”、“物质导电性”等互动科普仪器22件,同时配备科普图书600余册,为师生提供集科学性、趣味性、知识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科普套餐”。

 

 

  漭水中学以2017年“全国科普日”为契机,注重互动体验、感悟创新、寓教于乐,科技馆每天向学生开放两小时,按照科技兴趣社团日程安排,所有班级学生分期分批进入中学科技馆参观。在开放时间内,还安排专职科技辅导老师讲解各展品的科学原理,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亲身体验探索现代科学技术带来的无限乐趣,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开阔眼界、增长知识。

 

 

编辑: 李腾飞
关键词: 科技;学校;农村

云南昌宁唯一农村中学科技馆开馆 为师生提供“科普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