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双版纳居民小区发现疑似绿鬣蜥“长舌怪物”

2017-05-03 20:59:00来源:

 

 

(民警冒险爬上二楼捕捉)

  央广网西双版纳5月3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常国轩):2日上午,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一小区居民楼里突然出现一只近一米长的奇怪动物,吓坏了不少居民。3楼的一位居民立即电话报警。

  接警后,景洪市森林公安局迅速组织民警赶到景丰小区。只见一幢居民楼的二楼防盗笼内爬着一只背部整齐地长着一排刺状物,四肢细长,爪子锋利、近1米长的蜥蜴类动物。出警民警赵宏文、农三、王裕?、肖良伟四人看见后也是一愣:这是宠物吗?会不会伤人?有没有毒?由于二楼住户不在,民警想尽办法,从三楼滑下至二楼二果,又从一楼徒手爬到二楼,终于合力将把它从防盗呢里给抓了出来,抱上警车,带回景洪市森林公安局里,并联系了野生动物专家。

  “这家伙爪子厉害,我的同事赵宏文手臂都受伤了”,参与捕捉的民警农三介绍。

  动物专家根据民警提供的图片和视频估计,从外形上看,这很可能是一只绿鬣蜥,原产于南美的热带雨林,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禁止国际贸易的野生动物。因为绿鬣蜥的幼体色艳丽,很多人喜欢将其作为宠物饲养。然而一旦成年,绿鬣蜥体长可达1.6米,需要很大的空间,所以常常会遭到饲养者遗弃。

  5月2日下午,景洪市森林公安局根据专家建议,将这只绿鬣蜥送到了景洪市热带动物园暂时收救助。

  景洪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吁吁,市民在养殖宠物时候要遵守国家的法律。

 

 

 

 

编辑: 李腾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