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3月31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於哲静)在管虎导演的电影《老炮儿》中,大院本主儿的鸵鸟逃脱后跑上北京大街的场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昨天(3月30日),昆明市东三环也上演了相似的一幕,有市民行车过程中竟然拍到了一只奔跑的鸵鸟。

(视频截图)

  3月30日11时21分,昆明市官渡区森林公安分局接市民报警称:在东三环路上有一只2米多高的鸵鸟在狂奔,而且它还要强行“变道”,车来车往很危险!

  接到报警后,分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可鸵鸟已经没了踪影。在热心市民的指引下,民警沿着鸵鸟“逃跑”的方向一路追寻,终于在彩云北路的雨龙家具城发现了这只筋疲力尽的“庞然大物”。经过分局民警、特警支队及热心市民的多次努力,终于合力将这只鸵鸟“制服”。

  “别看这鸵鸟个头大,但是它胆子很小的,它受惊后就会疯狂的奔跑。如果它们认为奔跑也没有用,就会把头找个地方埋起来。它认为自己看不见别人,别人也看不见它了。所以建议用布蒙住它的眼睛,它会立刻安静下来。”官渡森林公安分局民警边说着边把警服脱下来蒙住了这只鸵鸟的眼睛。同时,分局民警立即与云南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取得联系,通过多人接力“控制”鸵鸟,等待动物专家前来救助。

  目前,这只鸵鸟已被送往云南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