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9月29日消息:29日上午,云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要文化活动之一,“和谐彩云南——大型主题美术创作展”在云南美术馆正式开展。

  本次展览是云南美术界五年一届的大型综合展,组织筹备的时间跨度将近两年,创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云南美术界的征集作品数量最多、画种最齐全、展出规模最大“三个之最”。

  本次展览共征集到投稿作品共计两千余件,共展出作品400余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云南美术界规模最大的展览活动。展览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雕塑、插图、漫画、连环画、综合材料、装置艺术、实验艺术、工艺美术、环境艺术、建筑艺术等十余个画种。

  云南美术馆馆长罗江介绍,本次展览展出的400余件作品中,共有76件入选全国性展览,创作水准较高。参展的作者均立足当代、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关注现实生活中的人、物、风景。以多样化的艺术形式和艺术语言,生动反映了云南人民建设美好家园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展览时间持续至10月28日,预计参观人数将超过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