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百三同”驻村调研)曾经无水无电无道路 如今修路盖房建设忙

2017-05-09 16:32:00来源:

  央广网楚雄5月9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杨成龙):子午镇挖铜村距云南省楚雄市城区仅32公里,但过去交通闭塞,进城一次的通行时间超过3个小时。随着近两年脱贫攻坚进程加速,贫困彝乡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条村内道路也将修成水泥路

 

  挖铜村辖16个村民小组391户1479人,彝族人口占93%。2015年底以前,挖铜村仍然是一个无硬化道路、无规模化产业、无稳定水电通信、无固定村组活动场所的贫困彝族村落。2014年底,全村人均纯收入仅为3300元,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6户525人。

 

正在施工的屠宰场

修路的大叔

地基施工

  2015年8月,云南省纪委监察厅挂包帮扶挖铜村,和当地一起苦干实干,道路硬化、饮水安全、电网改造等38项脱贫工程分步实施。如今挖铜通村路面硬化工程投入使用,16个村民小组中的15个已完成村内户外道路硬化,群众“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出行状况得到根本改变。眼见饮水安全工程、小坝塘整治、有线电视光缆网络、安居房及危房改造项目、农户污水处理系统等工程加速推进,挖铜村民发出了天翻地覆变化的感叹。

 

即将完工入住的安居房

彝族特色的安居房样板房

50多平米的保障房

彝族特色安居房样板房

 

 

 

 

 

 

 

编辑: 李腾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