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普洱品牌天下共享 第十五届中国普洱茶节开幕在即

2017-04-16 13:22:00来源:

 

 

 

 

 

 

(普洱茶加工大赛)

(普洱茶斗茶大赛)

  央广网416日消息(记者张江元 李腾飞)416日至18日,以“普洱品牌 天下共享”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普洱茶节将在云南省普洱市隆重举办。

  本届普洱茶节将举办普洱茶产品交易博览会、中华茶商普洱行、茶叶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报告会、茶叶质量安全与绿色防控报告会、纪念普洱市更名十周年座谈会、普洱茶加工斗茶大赛、普洱茶艺大赛等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普洱茶加工大赛,包括晒青茶手工制作、普洱茶压制、普洱茶包装三项内容,现场比拼普洱茶加工技艺。而普洱茶斗茶大赛,参赛茶为2017年古树晒青茶、有机茶园晒青茶、普洱茶紧压茶,展现独具魅力的普洱茶品鉴技艺。

  普洱是南方古丝绸之路——茶马古道的起源地,被称为世界茶源、普洱茶都,有距今3540万年的宽叶木兰化石,距今2700余年的世界野生古树茶王,120万亩野生古树茶群落和18万亩栽培型古茶园。景迈千年万亩古茶园已入选《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自1993年以来,普洱市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中国普洱茶节,普洱茶节已成为一个传播普洱茶文化、打造普洱茶品牌、深化产业界交流合作的茶界盛会。

  近年来,普洱以“绿色、生态、有机”为产业发展思路,推进茶叶规模化、标准化、清洁化生产。截至2016年,全年普洱全市茶产业综合产值超过203亿元,面积和产值均居云南省首位。

编辑: 李腾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