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11月20日消息:这个季节,沿着环湖南路来到昆明市晋宁区沙堤村,一路上都会看到路边有草莓采摘的招牌,这周边现在已经有了十多家草莓种植园。

  从第一家天晟草莓基地在环湖南路安家到如今的十余家,种植户们看到了草莓种植的发展前景,借力古滇旅游景区发展乡村采摘游,环湖南路如今已经成为游客采摘草莓的又一个好去处。

 

 

 

(冯蔓 摄)

  在天晟草莓基地,几十个大棚里的草莓已经成熟,一进棚里,浓郁的果香扑面而来。大棚里绿叶映衬着白色的小花,红彤彤的草莓挂在绿叶中、垄沿上,一颗颗嫩得仿佛能滴出水来。草莓园主岳琼芬正忙着采摘微信上订购的草莓。四年前,岳琼芬最早看到种植草莓发展乡村采摘游的商机,来到离古滇三公里到不到的沙堤村租下了20亩地,引进了章姬、帝王、白雪公主等草莓新品种,施用有机“套餐”肥,用滴灌技术为草莓浇水。

  每到周末,环湖南路上车来人往,周边游客慕名到这里品尝最新鲜,最好吃的草莓。从40元到80元一公斤的草莓每到周六就卖到脱销。种植了4年的草莓,岳琼芬每年都对品种进行更新,都是当年市场上最新,最受欢迎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