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 秦立玲)近日,Canalys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占率排名,小米销量首次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也是市占率前五手机品牌中,增速最快的品牌。

  数据显示, 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12%。其中,三星一马当先,其智能手机出货量占市场份额的 19%。小米以17%的份额首次位居第二。苹果以14%的份额名列第三, Oppo和Vivo则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跻身前五。

  小米的目标市场仍主要侧重大众市场,相比三星和苹果,其平均售价分别便宜约40%和75%。因此,提升其高端产品(比如小米11 Ultra)的销量,是小米今后的一大优先事项。

  作为国货之光的小米,其创始人雷军表示,小米第一次成为全球第二,这是小米发展史上的重大里程碑,全球第二是小米战略的重大胜利,是全球将士们奋力拼搏的结果,但相比眼下的庆祝,更期待小米能够尽快真正坐稳世界第二。目前小米国际业务进展顺利,已进入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境外市场的营收贡献占比已达一半,目前在十多个国家市场份额第一,小米已成为了一家真正的全球化公司。

  虽然小米未来的路依然会面临挑战和竞争,但也正是在不断地竞争中小米才得以快速成长。雷军有句名言:“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近年来,在出行工具、服装家纺、电子产品等消费品领域,一些中国品牌紧跟国外市场需求,抓住机遇,走出国门,较好地提升了品牌国际知名度,有些还成为引领时尚潮流的新兴力量。品质国货出海潮的背后,得益于中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与服务业的深度融合,也体现了中国品牌不断提升的自信。希望更多的国货品牌能够突破自我,努力变强,走出中国,走向世界,为中国的品牌建设工程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