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之初,百废待兴,
西北野战军第五十七师奉令退出作战部队序列。
这支石油师从此踏上寻找油田资源的开拓之路。
他们战胜艰难险阻,奉献青春与热血。
在新中国的石油发展史上谱写了一首壮怀激烈、威武雄壮的史诗。
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历史剧《共和国血脉》原著小说,
知名演员王同辉首次亮嗓有声小说!
知名演播人伍凤春实力助阵!
 
电视剧《共和国血脉》海报
 
内容简介: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正在陕南剿匪的西北野战军第五十七师,奉令在汉中改编为“石油工程第一师”,踏上为共和国寻找石油之路。
    以石兴国、许茹为代表的“石油师”人,怀着“拼命也要找到大油田”的信念,团结原国民党油田留用人员,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相继开发了玉门、柴达木、克拉玛依、川中、大庆等大油田,他们为共和国的石油事业奉献了热血和青春。
    从手握刀枪斗顽敌的战士,到战风沙、握刹把的石油人,从“石油门外汉”到“石油模范”“石油骨干”,他们为中国石油事业做出伟大的成就。
 
    《共和国血脉》中“血脉”一词,既指石油在国家建设中的重要意义,更指老一代革命者的忠诚和信念。这种为振兴中华而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的精神,永远是我们应该坚守与传承的。而对这种思想的歌颂始终渗透在故事进行的每一处。
 
    《共和国血脉》作者介绍:
    雷献和,江苏仪征人,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电视艺术中心编剧,国家一级编剧,全军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戏剧文学学会理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部分作品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中华人口文化”一等奖、“全国电视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金奖、解放军文艺奖等全国、全军奖。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荣获第七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家称号。
 
    《共和国血脉》演播人
    伍凤春,著名配音演员,配音导演,主要从事进口院线电影和迪士尼作品的导演和配音工作。
    迪士尼动画导演作品:《超能陆战队(连续剧)》《米奇妙妙车》《人猿泰山》《高飞家族》等。
与国内多位著名广播剧导演合作,先后有多部作品被评为国家“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其中包括:《红飘带》《我有一片阳光》《雪域彩虹》《我的母亲曾志》等。
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演播的长篇小说主要有:《安娜·卡列尼娜》《罪与罚》《马丁·伊登》《漂亮朋友》《盐店街》等。
    王同辉,中国内地男演员。1995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本科,1999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硕士班。
    主要表演作品有:《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二马》《九九归一》《亲情树》《大河儿女》《亲情树》《桃花灿烂》《婚变》《七侠五义人间道》《大河儿女》《是!尚先生》,《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