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山海》: 经山历海,万物生光

这山海既是真实的群山与海洋,

也是人生旅途中的崇山与巨浪,作者也正是因为屡经山海,才能够写出这样一部堪称讲好当下中国故事的典范之作。

AM747阅读之声 36日隆重推出长篇小说

 《经山海》

首播时间:12:00;重播时间:19:00 1:00

网络收听请登陆央广网或云听APP

    作家赵德发的长篇小说《经山海》在《人民文学》杂志2019年第3期发表时,主编施战军在卷首语中写道:“这几年,我们一直在热切盼望着具有新时代情境气象、新时代精神气韵、新时代人物气质的现实题材力作的不断涌现。”无疑,这是对当下文学一种应然的期许,但这必然是不容易的,诚如施战军所言,“这是一条必须实实在在进入新时代内部细部,有无穷发现并有无尽感触才可能摸索出来的创作之路;这是一条必须真真切切理解新时代广度深度,有天地格局并有天下情怀才可能行走出来的创作之路。”

    《经山海》将个人生命史与社会进程连结,以一个乡村基层女干部的成长牵连起时代前行的风貌和足迹,为历史留下了注脚。作品直面社会矛盾,直面生活现实,灌注了作家丰富的情感,这种丰富的感情来源于丰富的生活,也来源于作家对这片土地丰富的热爱。

 

《经山海》内容简介

    一个毕业于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在区政协工作、已为人妻人母的女性吴小蒿放弃轻松安逸的生活投身乡镇工作,她从负责安全时遇到的鞭炮爆炸事件、负责环卫工作时遇到的工人罢工事件、负责拆迁工作时遇到的暴力抗拆事件以及与渔霸的斗争中一路走来,不卑不亢,一心为民,真诚担当。她积极主动、肯想肯干,创建电子商务服务点,促进传统文化申遗,推动丹墟考古,复植楷树林,打造楷坡祭海节,引入“深海一号”发展养殖,兴建渔业博物馆等等工作,一再证明了她是一个能做事并且能做成事的乡镇干部。

 

 

演播人简介

杨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播音员、主持人,同时也是一名配音演员。曾为《乱世佳人》《钢铁侠》《阿凡达》《甄嬛传》《魁拔》等配音。演播过的长篇小说有:《大丈夫》《状元媒》《水在时间之下》《南方有嘉木》《不夜之侯》《筑草为城》《人世间》《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李清照传》等。

 

任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主持人,资深有声小说演播者。曾录制过的有声小说有《佳期如梦》《雪拥蓝关》《流经存在的邂逅》《鲽鱼计划》等,深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