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鹿(本名赵征),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

现主持节目——《阅读时光》制作人、主持人


主持节目——《健康之家》《赏心阅读》对谈众多文化学者名人名家,嘉宾有冯仑、毕淑敏、周国平、李一诺

2015年参与两会报道,专访多位文化学者

主演话剧——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参演剧目《蝴蝶飞吧》女一号、《命若琴弦》女一号

参与多部广播剧、影视剧的配音

参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时代最可爱的人》108名主持人节目录制


个人介绍:

  晓鹿,像鹿一样追逐,像鹿一样优雅!大学毕业后考入中央台,先后在老年之声、文艺之声、阅读之声参与策划、编辑、主持多档节目,从《故事人生》到《健康之家》再到《阅读时光》多种类型节目的尝试与探索,她始终偏爱文化访谈栏目。

  超强的学习能力和对梦想的执着追求,给予她更多机会与成长,而质朴的性格和真诚的态度,让她拥有更广阔的天地。

个人履历:

2010-2012年,编辑、主持《故事人生》栏目,在一次次的对话与交流中,她明白倾听比诉说更重要,听懂了才能说准确,主持人不是高级的ai,而是有感情有温度的节目引领者。

2013-2014年,编辑、主持《健康之家》栏目,这是一档高难度对话栏目,在专业术语与百姓生活中找到平衡点,把专家的话转化成百姓听得懂、对百姓有帮助的话。

2013年代表中央台参加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参演剧目《蝴蝶飞吧》,饰演女一号

2015年代表中央台参与南锣鼓巷戏剧节《命若琴弦》女一号

2015年参与两会报道,专访多位文化学者,出色完成任务并作出高品质节目。

2018、2019年,担任《北京图书订货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间主持人。

2015-2020年,编辑、主持《阅读时光》栏目,对话周国平、冯仑、毕淑敏、李一诺等文化名人学者

参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时代最可爱的人》108名主持人节目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