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福建厦门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2021年上半年禁毒工作成效、当前毒情形势等情况。

  今年上半年,厦门警方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0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60人,缴获各类毒品115公斤,打掉19个涉毒团伙,缉毒执法成效位居福建前列。

  发布会通报了当前厦门毒情形势的一些新情况、新特点,包括新型毒品种类多样且隐蔽性强、网邮平台涉毒犯罪日益增多、国际邮包零星贩运毒品时有发生等。此外,发布会还通报了思明警方侦破一起追溯至12年前的特大毒品案件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今年以来,厦门市各级禁毒职能部门以“飓风肃毒2021”“净边2021”会战行动以及吸毒人员“平安关爱”、排查管控等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打深打透、不留死角、服务为先、关口前移,着力通过“严打、严查、规范管理、精准宣传”等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获得感及参与度。

  厦门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厦门市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开局之年。当前,争创工作刚刚起步,需要全社会各方力量的共同参与,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增强禁毒意识和禁毒斗争积极性,踊跃参与禁毒志愿者活动,若发现有涉毒线索可拨打110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