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北京通州区,这个周末带着孩子与家人一起去秦皇岛游玩了两天,在中国石油加油站参与了‘您出游我出油’活动,加满一箱油省了大概20元钱,虽然数额不大,但我感受到了咱们河北满满的‘诚意’,很实在。”19日,刚刚从河北游玩返京的赵先生高兴地说,“操作起来也很方便,只需要扫码填写手机号领取优惠券就可以了。”

  不仅是为游客加油提供优惠,为吸引更多京津游客“周末游河北”,更好地服务自驾车游客,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接连开展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周末游河北,中国石油为您加油”“冬季游河北,中国石油为您加油”“河北邀约——2021全国旅行商大会专享优惠券”……此外,在北京和河北境内共500座加油站点设立“河北旅游品牌宣传站”,设置河北旅游线路、景点等宣传资料展示区,为游客出游提供参考和指引。

  走进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一架机身上喷涂有河北省文化旅游形象标识“Hebei”五个变形创意字母、尾翼印有“河北”两个汉字印章图案的飞机引起人们的驻足。“‘河北’的标志十分清晰,造型很有特点,能让人一眼看到河北省的特色元素,感觉很有意思。”机场大厅内,旅客高先生正在对这架独具特色的飞机进行拍照。

  “妈妈,你看这架飞机放行李的地方贴着长城的图片!”在一架从张家口飞往石家庄的飞机上,贾嘉梅正带着3岁儿子观赏机舱内部的旅游化装饰,“金山岭长城、山海关、避暑山庄、赵州桥、沧州铁狮子等具有河北特色的剪纸造型很有意思,返程途中不再感到枯燥了。”

  机身外观有所变化,机舱内播放着“动听河北”空中广播和“遇见河北”主题宣传,真正实现了旅游产业与交通服务的跨界融合。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河北文旅与河北航空进行“跨界合作”,截至目前已有10架化身“河北旅游空中推广中心”的旅游飞机翱翔天际。

  游客出行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优惠保障,结合文旅的特色食品也被端上了许多家庭的餐桌。据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和石家庄君乐宝乳业不断加深合作,共同策划将河北文旅精品资源以剪纸样式印到高品质乳品外包装上,让河北文化旅游宣传随着君乐宝乳品走进千家万户,走上百姓餐桌。”

  不断尝试创新传播文化新格局,不断探索文旅“跨界”新形式,在打造更完善、更有效、更广泛的合作之路上,河北文旅正大步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