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公布,431名运动员中有13名来自河北省,其中包括巩立姣、庞伟、孙颖莎等名将。

  东京奥运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777人,其中运动员431人(女运动员298人、男运动员133人),教练员、领队、科研医疗人员等运动队工作人员307人,团部工作人员39人。

  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有13名运动员来自河北省,分别是跳水运动员王涵,游泳运动员李冰洁、张一璠,铅球运动员巩立姣、张林茹,铁饼运动员陈扬、苏欣悦,拳击运动员常园,皮划艇静水运动员杨晓旭,射击运动员杨皓然、庞伟,以及乒乓球运动员孙颖莎、梁靖崑。其中,巩立姣、孙颖莎、庞伟、杨皓然、常园等在各自项目上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梁靖崑为陪练。此外,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有4名教练员来自河北,分别是射击教练员常静春、铁饼教练员肖艳玲、拳击教练员张喜燕和跳水教练员刘峰。

  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开幕,共设33个大项、339个小项,中国体育代表团报名参加除冲浪、棒垒球和手球之外的30个大项、225个小项的比赛,为境外参赛小项最多的一届。(记者王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