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人社厅将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截至6月25日,我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和省本级全面完成2021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发放工作。此次养老金调整,全省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增加139元,全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人均增加178元。

  据悉,省人社厅将此次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按照国家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统一要求,结合我省经济增速、在职人员工资、物价波动等因素,统筹考虑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情况,制定了我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统一安排、同步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省人社厅和省财政厅先后制定印发相关文件,明确了调待范围、标准和资金渠道,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省调待工作有序进行,确保了退休人员增加的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