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频道 > 雪域文化

央广网

台湾客商首次亮相藏博会:宝岛美食“登上”雪域高原

2016-09-13 15:19: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9月12日电(记者 刘明洋 春拉)蚵仔煎、盐酥鸡、牛轧糖、三星葱、柚子参……这些台湾夜市常见的宝岛特色美食11日亮相雪域高原,首次出现在拉萨举行的藏博会上,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地道的台湾干货,品尝到原汁原味的台湾美食。

  “这次有8家台湾干货客商参加藏博会产品展销,还有17家台湾夜市摊贩业主带着各色美食亮相藏博会餐饮街。”台湾观光夜市文化协会副会长柯宏腾介绍说,“在参加完拉萨雪顿节相关活动后,我们挑选了一些受欢迎的精品项目留下来继续参加藏博会。”

  据了解,这是台湾客商首次参加藏博会,此次台商参展时间将持续到9月20日。

  “我特别喜欢吃台湾牛轧糖,有股浓郁的奶香味,味道又纯又甜。”在展馆内参观的藏族女大学生次仁德吉说,“台湾展商来一次不容易,这次一定要多买些台湾零食。”

  对于藏台两地餐饮食品行业的交流前景,台湾客商们信心满满。

  “我们已经和西藏烹饪协会达成共识,明年6月还将在西藏举办台湾美食巡展,届时会带来更多台湾夜市美食。”柯宏腾表示。

  

编辑:张颖

关键词:宝岛美食;雪域高原;藏博会;台湾客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在4600米"死亡雪域"燃烧青春是缘于怎样的爱恋

苍穹之下,雪域之巅。万山之父的帕米尔高原上,群山如阙。在飞鸟绝迹、寸草不生的“世界屋脊”,唯有生存才是验证生命的形式,而驻扎在平均海拔4600米以上的官兵,将这种形式执着地化为一种爱恋,成为高原舞动着的鲜亮生命。

2016-05-24 11:12:00

新华网评:在雪域高原书写青春赞歌

西藏和平解放以来,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舍弃常人所拥有的、放弃常人所享受的,跋山涉水来到高原,他们与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一起,克服各种艰难困苦,建设西藏、守卫国土,在雪域高原书写青春赞歌。

2015-09-07 08:39:00

林芝 因林而美而富

林芝,因“林”而美。作为全国最大的原始林区,林芝森林覆盖率达47.6%,是青藏高原的“生物基因库”。全市共有景区26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米堆冰川等景点闻名遐迩,被誉为“西藏江南”“雪域明珠”,旅游资源在全西藏数一数二。

2015-08-24 16: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