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联欢活动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

2019-09-29 15:48:00来源:央广网

西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联欢活动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央广网记者 普布次仁 摄)

  央广网拉萨9月29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 普布次仁)29日上午,在西藏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来自西藏各地的群众代表聚在一起,以“千人锅庄”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挚爱与祝福。

  67岁的曲珍和她的朋友们,从阿里赶来参加这一联欢活动。她说:“这是我们最好的节日,现在生活变化翻天覆地,对我们这些老人也是最幸福的时候。感谢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这样的幸福。祝福祖国生日快乐,扎西德勒!”

  在现场,各族各界代表还不时拉歌,《歌唱祖国》、《雪山连北京》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回荡在高原,令人激情澎湃。拉萨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晋美说:“今天我来到这里很开心,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现在国家的政策那么好,我们的学习环境这么好。以后我会好好学习来报答祖国。”

  在当日的西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发表讲话称:“西藏作为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始终受到党中央特殊关心关怀。西藏的全区生产总值从1951年的1.29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1477.6亿元,人民生活显著改善,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西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将得到历史性解决。”

来西藏各地的群众代表聚在一起,表达对祖国的挚爱与祝福。(央广网记者 普布次仁 摄)

联欢活动现场一角(央广网记者 普布次仁 摄)

现场正在进行“千人锅庄”活动(央广网记者 普布次仁 摄)

现场正在进行拉歌环节(央广网记者 普布次仁 摄)

《歌唱祖国》、《雪山连北京》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回荡在高原(央广网记者 普布次仁 摄)

编辑: 郑皓月

西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联欢活动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

29日上午,在西藏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来西藏各地的群众代表聚在一起,以“千人锅庄”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挚爱与祝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