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实现普惠性民生福祉上下功夫、见实效。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全区各族群众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日前,自治区党委、政府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做好13项民生实事的通知》,要求着力做好扩大健康茶供应工作、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做好农牧民群众住房质量改善工作、做好面向全区职业技术院校学生驾驶技能免费培训工作、做好大骨节病救治救助工作、做好青少年“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救治工作、解决边境偏远寺庙存在的困难问题、做好建制村与农村公路主线不连接问题、推动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工作、推动解决成品油销售价格地区差异过大问题、做好城市绿地公园和公共体育设施等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对1959年3月28日前参加工作的退休工人建立特殊生活补助费等13项民生实事。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累计组织6.4万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调研,列出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和台账,解决群众反映问题1.2万余个,为群众办实事好事6.8万余件,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