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记者从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了解到,为方便广大乘客,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决定新开4条大站快线,即在保持原公交线路运力不变的前提下,增加部分车次,且不再依次停靠每个公交车站,而只停靠沿途较大的站点,从而提高整体运行效率。“大站快线”由于沿线停靠站少,可在一定程度上缩短城区车程,为沿线市民提供快捷、便利、多元化的出行选择。

  6月29日,记者从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了解到,为方便广大乘客,公交公司即将开通连接东西的堆龙总站至纳金总站、连接柳梧新区至教育城的4条大站快线,旨在进一步为城市组团间和跨区出行的群众提供快速运输服务,有效减少乘客乘车时间,提升城市公交系统的服务质量,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缓解高峰期主干线网运营压力。

  为提高大站快线车辆辨识度,方便乘客选乘,大站快线与常规公交线路公交车车身颜色不同,线路标示取“快线”首字母“K”开头命名及“直通车”首字母“Z”开头命名。运行时间依照常规线路冬、夏季时间运行,不再依次停靠每个公交车站,只停靠沿途较大的站点,将有效缓解城市道路拥堵、满足多层次出行需求及辅助常规公交线路的运营。

  大站公交快线线路

  快线K01路(经开B区公交首末站-纳金总站)配置10台车,单程25.6公里,采取高平峰运营模式,高峰期,间隔发车时间为15分钟;平峰期,发车间隔时间为25分钟。

  运行路段:纳金总站、经开B区首末站双向发车,经纳金路(公交专用道)→林廓路(公交专用道)→北京路(公交专用道)→环城路→拉贡大道→嘉玛路→经开B区首末站。

  快线K02路(柳梧新区北组团-色拉寺双向发车)配置10台车,单程14.7公里,采取高平峰运营模式,高峰期,间隔发车时间为10分钟;平峰期,发车间隔时间为20分钟。

  运行路段:柳梧新区、色拉寺双向发车,经察古大道→南环路→三号闸门→金珠路→德吉北路→林廓北路→娘热南路→娘热北路→色拉北路,到色拉寺终点站。

  快线K03路(次角林公交首末站-色拉寺公交首末站双向发车)配置10台车,单程17.7公里,采取高平峰运营模式,高峰期,间隔发车时间为12分钟;平峰期,发车间隔时间为20分钟。

  运行路段:次角林公交首末站发车,经文成公主实景剧场门口→南环→迎亲大桥→仙足岛→太阳岛→金珠路→康昂多路→娘热南路→扎基路→夺底路→吉拉路→色拉路→色拉寺公交首末站。

  直通车Z01路(经开B区公交首末站-洲际饭店公交首末站双向发车)配置5台车,单程31.7公里,采取高平峰运营模式,高峰期,间隔发车时间为20分钟;平峰期,发车间隔时间为30分钟。

  运行路段:经开B区公交首末站发车,经嘉玛路→柳东大桥→南环路→教育城→洲际饭店公交首末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