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拉萨7月27日消息(记者罗布次仁 普布次仁)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在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和西藏公路管理部门的连续奋战,因受持续强降雨极端天气影响而断通的国道318线林芝至波密路段于7月24日12时完成便道抢通工作,小型车辆实现单向通行。

  据了解,灾情发生以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力量全力开展抢险保通工作。与此同时交通运输部也派出部地质专家赶赴路段灾害现场,指导帮助做好应急抢通工作。为尽快恢复道路通行,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和西藏公路管理部门共投入40名应急抢通人员和20台机械车辆以及各类装备器材50件(套),采取同步实施修筑便道和原路基回填两项措施进行抢通。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工作人员介绍,如果不出现极端天气,山洪、泥石流等灾害情况下,预计7月29日能完成原路基填筑工作。

  7月21日由于受持续强降雨极端天气影响,国道318线西藏林芝至波密路段多处发生不同程度损毁,其中K4049+700处(距通麦镇17公里,距波密县104公里)约100米临河路基受洪水冲刷影响,下挡墙基础冲刷垮塌,导致路基沉降塌陷,道路断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