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拉萨3月12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 普布次仁)前三月,农发行西藏分行累计审批7笔贷款金额11.18亿元。其中6笔为应急防疫物资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贷款。

  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西藏分行就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主动请战,对接西藏自治区经信厅、发改委等单位,逐一了解西藏全区27家医药生产企业、56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七地市重点医院、部分保供稳市重点企业融资需求,目前已经对接应急防疫及复工复产贷款客户约100家,预计拟授信约200亿元。同时,该行落实监管部门和总行关于费用减免、利率优惠等要求,全面免收客户办理结算业务的手续费和相关工本费等46项费用,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企业负担。

  农发行西藏分行基础设施处副处长韩滨鸿介绍,该行建立了在藏央企、自治区级、地市级、县级四级企业清单逐一对接。目前,明确建立合作关系的已经超过10家。他说:“通过我行复工复产专项贷款绿色通道,我们已经做了前期的准入和相关工作,目前我们重点的就是保西藏区内重点项目的续建项目。已经审批的贷款,项目一旦进场开工,就会马上投放。”

  据了解,前三月,农发行西藏分行累计审批的7笔贷款,同比增加了6笔金额11.04亿元。其中6笔应急防疫物资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贷款,金额为11.06亿元,已投放2.48亿元。这其中包含西藏第一笔疫情防控民生物资保障贷款以及西藏第一笔粮油应急物资保障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