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结县卫生服务中心在县人民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演练(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拉萨2月10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 通讯员伦珠泽仁)自西藏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以来,琼结县各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奋力战“疫”。

  在琼结县琼结镇白日社区三组,有这样一位好心人,每天早上9点开始一直到中午2点身穿白大褂、背着消毒喷雾器穿梭在社区的房前屋后帮助村民开展义务消毒。他就是白日社区三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尼玛次仁,他说:“曾经自己作为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靠的就是党的好政策脱贫致富,现在我必须要站出来,加入到防控疫情中。”

  据了解,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以来,琼结县党政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到县各医疗机构、治安卡口等现场,实地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县卫生服务中心有效地开展传染病预防工作,强化应急处置意识,检验中心对接诊、隔离、疫情报告、转运、个人防护及消杀等能力,先后组织开展培训8次,累计培训人数达313人次。

  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琼结县全体民(辅)警自愿放弃春节假期,主动请战,自1月27日起,分别在白那、白日等地设立临时检查点,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琼结县委宣传部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发挥各类宣传资源优势,全方位解读中央、区、市、县委决策部署,多角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进一步引导群众科学应对、科学防疫。琼结县3乡1镇20个行政村(社区)通过流动“小喇叭”广播的形式在农家庭院、街道等地播放藏汉双语防控知识,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欢迎。

琼结县白日检查站公安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琼结县3乡1镇20个行政村(社区)通过流动“小喇叭”广播的形式在农家庭院、街道等地播放藏语防控知识,赢得了群众的一致欢迎。(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