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拉萨市工商联日前与西藏银行联合举办“银企对接”活动,并签署一项合作协议,这将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推动中小企业更快成长。

  拉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格西哈姆介绍,这项协议旨在加强工商联、西藏银行、民营企业信息沟通,为企业提供咨询,打通“银企对接”“最后一公里”。据了解,活动当日,西藏银行和12家企业代表签订贷款发放合同意向约3亿元。

  格西哈姆说,西藏银行积极贯彻国家货币信贷方针,支持拉萨市民营企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她表示,拉萨市工商联将发挥好民营企业和银行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大银企合作的力度。

  拉萨市一家民营企业的代表曾凯说,拉萨市工商联、西藏银行推动“银企对接”,为企业搭建了综合性服务平台,提供了便捷、高效、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拉萨市各类市场主体总量达11.5万多户,其中,非公有制经济总量达11.1万多户。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说,希望金融部门提供更多政策解读,推出更多惠企产品,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优化金融服务,不断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