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践行住房公积金取之于缴存职工、服务于缴存职工的初衷,深入解决缴存职工长期以来反映的业务申请排队长、成本高、办理难等问题,日前,我区已经开发完成了西藏住房公积金网厅(zfgjj. zjt. xizang. gov. cn/netface)、手机APP,开通了西藏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住房公积金提取、缴存、贷款等业务已经上线受理。

  据了解,该平台由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网厅三部分组成。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主要面向缴存职工,提供住房公积金查询、提取服务;网厅面向缴存单位、缴存职工提供住房公积金缴存、查询、提取和贷款等住房公积金服务。西藏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后,对于提取上一年度住房公积金还款本息这类高频事项,以及离职、离退休、辞职辞退和终止劳动关系提取公积金业务,可实现“零材料”申报、不见面办理;对于其他类型的提取,可按照提示上传相关材料后,实现不见面办理。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区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在深度测试期间,办理了934笔提取业务、涉及资金4479万元。“其中,最快一笔提取业务5分钟就到账了。关于住房公积金贷款,我们承诺15个工作日到账,前提是客户提交的资料完全符合相关规定。”自治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自今年10月12日综合服务平台上线测试以来,西藏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关注人员已超13万人,访问量超155万人次,通过综合服务平台三个渠道办理的业务量已近1000笔,涉及公积金提取业务934笔、提取资金4479万元。”自治区住建厅规划财务处处长王世玉介绍,住房公积金作为住建部门直接面对缴存职工的为民服务事项,开发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为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开通线上办理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可推动公积金缴存、查询、提取、贷款等业务办理不跑腿。(记者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