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警民一家亲 喜庆“古突”夜

2017-02-28 15:48:00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雪域除旧岁,“大山”迎新春。

  随着舞台上大红幕布的缓缓拉开,一曲集歌、舞、乐为一体的弦子舞表演奏响了类乌齐县藏历新年的欢快乐章。

  “县公安局的汇演我们每年都很期待,能在“古突”夜观看他们的表演实在是太开心啦!”桑多镇桑多村的村民嘎玛珠扎激动地说。

  来自冬孜巷居委会、巴仁巷居委会、恩达村的居民群众以及全县政法干警、公安消防、武警、驻类官兵及家属们齐聚一堂,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庆祝这个喜庆的日子。

  传统舞蹈《昌都锅庄》《长袖舞》,与现代流行街舞《小丑》《鬼步舞》相得益彰,舞步多变,曲调繁多,且歌且舞,变化无穷。

  花式列队表演,尽显公安民警风采,步伐整齐划一,口号嘹亮,步伐矫健,训练有素;小品《警察与小偷》讲述了警察与小偷之间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由不一样的《小苹果》改编的歌舞表演《你是我的呀拉索》,前奏融入了藏戏形式的祈祷,唱出了警民水乳交融的亲密关系,跳出了大山民警的青春与活力。尖叫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台下阵阵掌声雷动,现场观众在喜气洋洋的氛围下享受着公安民警们带来的节日饕餮盛宴。

  就像歌曲《警民一家亲》里所唱的一样“咱警民本来是一家,一起送走了多少旭日晚霞,共同迎来新的春秋冬夏,相互支持互相理解,一家人就不用说那两家话,人民警察为人民,共建一个安定祥和的美好天下……”这样的藏历新年,别有一番风味!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警民;喜庆;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