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频道 > 今日西藏

央广网

西藏山南撤地设市 为西藏第五个地级市

2016-02-17 10:40: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2月16日电(记者张宸)国务院日前批复西藏自治区撤销山南地区,设立地级山南市,至此西藏地级市增加至5个。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行署获悉,国务院批复同意撤销山南地区和乃东县,设立地级山南市;山南市设立乃东区,以原乃东县的行政区域为乃东区的行政区域。

  西藏山南地区是西藏古文明的发祥地,西藏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第一块农田萨热索当、第一座佛法僧俱全的寺院桑耶寺、第一部经书邦贡恰加、第一部藏戏巴嘎布等均诞生在此。

  据了解,山南地区将开展撤地设市的各项选举工作,完善成型市级政府的组织架构。作为西藏自治区政府派出机构的山南地区行政公署将退出历史舞台。

  此前,位于西藏东部的昌都地区、位于西藏西南部的日喀则地区以及位于西藏东南部的林芝地区均已获国务院批复,完成了撤地设市工作。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撤地设市;西藏东南部;西藏东部;西藏山南地区;乃东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哈密撤地设市 成丝路经济带沿线最年轻城市

哈密撤地设市,张春贤亲往宣布,)2月18日,哈密正式撤地设市,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诞生最年轻的城市。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张春贤率自治区党政军和兵团有关领导来到哈密,出席撤地设市宣布大会。

2016-02-19 08:11:00

“藏文化发源地”西藏山南撤地设市

“藏文化发源地”西藏山南撤地设市,(记者 白玛卓玛)记者16日获悉,中国国务院日前已批复同意撤销西藏山南地区和乃东县,设立地级山南市,山南市设立乃东区,以原乃东县的行政区域为乃东区的行政区域。

2016-02-16 23:22:00

西藏林芝正式撤地设市 当地获誉“生物基因库”

素有“生物基因库”之称的西藏林芝本月举行市委市政府揭牌仪式,标志着原林芝地区正式成为西藏第四个地级市。

2015-06-22 10: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