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频道 > 高原旅游

央广网

山南市洛扎县首届“库拉岗日”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6-09-14 14:56:0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洛扎县民间艺术团表演“顶礼舞”。

  2016年8月1日上午10点,山南市洛扎县首届“库拉岗日”文化旅游节,在洛扎县城湖北广场拉开大幕。

  开幕式共分为五项议程。首先,来自洛扎县各单位的8个游行方队,共200多人,在观众们的欢呼喝彩声中依次入场,顺时针绕广场一周,为开幕式预热。其中,当地驻军部队的官兵步伐整齐、英姿飒爽、口号洪亮,当地百姓无一不欢呼鼓掌,也为这些平日里担任祖国边防重任的人民子弟兵送去节日的祝福。另外,僧尼方队、藏戏表演队、退休人员方队、学生仪仗队等方队也都展示了各具特色的风采,现场气氛一下子被点燃。

  

  驻军部队方队。开幕式当天是“八一建军节”,现场观众对官兵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趁着火热劲儿,三名旗手在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激昂旋律中将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现场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国旗上,大家一起跟唱,整个过程庄严而肃穆。当五星红旗飘扬在旗杆的最顶端,旋律终止,现场瞬间掌声雷动。

  随后,洛扎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白玛多吉致辞,向所有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接着,洛扎县县委书记赵天武庄重宣布:“山南市洛扎县首届‘库拉岗日’文化旅游节开幕!”

  随着开场舞《喜庆在翱翔》欢腾喜悦的音乐响起,开幕式文艺演出吹响了欢乐号角。近2个小时的文艺演出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古韵洛扎、幸福洛扎和腾飞洛扎。独唱、果谐、折嘎、牧民舞、相声等各类节目你方唱罢我登场,不仅表达了文艺工作者对故乡的无比热爱,也展示了“秘境洛扎”深厚的传统文化、人民的幸福生活以及正在腾飞的希望。

  

编辑:张颖

关键词:库拉岗日;文化旅游节;山南市洛扎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喀则新名片:第十四届西藏珠峰文化旅游节开幕

8月25日,演员在第十四届西藏珠峰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表演斯马卓舞。当日,以“情系珠峰 吉祥日喀则”为主题的第十四届西藏珠峰文化旅游节在日喀则市开幕,两千多名演职人员为观众献上斯马卓、钦谐、索舞等精彩表演。

2016-08-28 20:21:00

第七届中国·阿拉善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28日开幕

由阿拉善盟委、行署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阿拉善文化旅游节以“苍天圣地·金色丝路”为主题,以建设文化强盟为目标,以展示文艺精品和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重点,活动将于2016年8月28日在巴彦浩特正式启动,特色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覆盖阿拉善盟各旗区。随着阿拉善最美季节的到来,本届中国·阿拉善文化旅游节各项活动将陆续展开。

2016-08-23 11:30:41

西藏日喀则市第十四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25日开幕

记者从今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藏日喀则市第十四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至9月与上海市联合举办。日喀则主会场以“情系珠峰·吉祥日喀则”为主题,将着重挖掘日喀则文化资源,展示历史文化魅力,策划了一系列富有观赏性和艺术性的文化旅游特色活动。

2016-08-09 19:00: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