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频道 > 高原旅游

央广网

藏香:历久弥香

2016-09-14 14:17:0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藏香具有悠久的历史。藏香采用纯天然、无污染的青藏高原特有的30余种藏草药制成,而且还具有杀灭细菌、预防感冒、增强睡眠等独特的功效。藏香对原料和制作工序要求也极为苛刻,包括选料、磨料、配料、搅拌、揉和、加工、晾晒、包装等,全部由人工完成。

  

  日喀则市甲措雄乡朗赛林藏香加工合作社的工作人员正在准备藏香的原料(记者 次旺 摄)

  

  拉萨市尼木县吞巴乡吞达村村民正在手工制作藏香(记者 王雨霏 摄)

编辑:张颖

关键词:藏香;纯天然;无污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遇见】 藏族大哥啊,你真把大山“吃”出了新花样嘞!

对于世代“靠山吃山”,年人均收入仅3000元的村民来说,藏香生产相当于把大山“吃”出了新花样,让村民很受益。听完桑吉旦增这番话,西西仿佛看见了左贡县旺达镇木龙村的未来,相信木龙村藏香终究会在市场占一席之地,藏香“香味”也将飘香全国!

2016-04-13 10:48:00

就是这么过瘾!只有西藏才有的火锅好食材

就是这么过瘾!只有西藏才有的火锅好食材,在西藏吃火锅不同于在内地涮肥牛、羊肉卷、生菜、凤尾等,要吃一些本地特有的火锅食材才算是过瘾。当雄牦牛肉、日喀则岗巴羊、林芝松茸、林芝藏香鸡等都是西藏涮火锅的好食材,吃着不仅营养丰富、滋补养生,还能体验地道的藏式美味。

2016-01-11 14:54:00

热登家的期盼【组图】【音频】

2012-06-20 18: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