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频道 > 高原旅游

央广网

西藏召开2016茶马古道推介会

2016-09-13 17:29:00 来源:西藏日报

  今天下午,2016茶马古道推介会暨“最西藏”旅游线路发布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副主席边巴扎西、何文浩出席推介会。

  会议指出,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援助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藏旅游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步发展成为了西藏经济社会的重要支柱产业。

  会议强调,旅游是自然风光的体验,更是民俗风情的触动、历史文化的感悟,茶马古道就是这三者兼备的杰出代表。历史上的茶马古道,是一条雄伟奇谲的风光古道、互惠互赢的经济古道、开放包容的交融古道、文化荟萃的文明古道。大力推介这条古道,就是希望通过万千旅游者,将茶马古道的自然美景和人文底蕴延续下去、推广开来、发扬光大,与海内外广大朋友共同谱写茶马古道的时代新篇章。

  本次推介会还推出了围绕拉萨国际文化旅游中心延伸展开的东西南北环线等5条精品旅游线路。

  国际旅行商、国家旅游局、17个省市旅游行业代表、区内旅游企业代表等300多人出席推介会。

编辑:张颖

关键词:茶马古道推介会;最西藏;西藏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进藏旅游迎高峰期 进出西藏火车票机票趋于紧俏

时下正值西藏旅游高峰期,进藏游客人数大幅增加,进出西藏的火车票、机票变得紧俏。记者随后登录12306售票网站,发现未来20天内拉萨至北京的卧铺车票已基本售完,而拉萨至成都、重庆,上海、北京至拉萨的各类车票也基本售罄。

2016-08-08 08:30:00

西藏上半年接待游客687万人次

雪域高原西藏正值旅游旺季,进藏游客大幅攀升。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1月至6月,西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同比增长31.9%,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32.1%。

2016-08-05 10:40:00

西藏旅游得法院撑腰 胡氏兄弟股权解冻申请驳回

西藏旅游(600749)的控股权之争,大股东国风集团继续占据主动。拉萨中院表示,虽然对胡波、胡彪采取行为保全的法律后果与国风集团的部分诉请相同,但基础法律关系不同。

2015-11-19 08: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