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记者 次吉)近日,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自治区公安厅禁毒委和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共同承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2022年西藏青少年禁毒自护实践营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中学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区广大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增强广大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青少年应对日常生活、人际交往、心理压力等方面的自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

  来自山南市措美县中学的14岁学员次仁旺姆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认为我们要认真学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认真学习禁毒防毒知识,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构筑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同时要向自己的家人和同学宣传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提醒他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禁毒知识。”

  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主任黄征说:“提高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我们每年都在面向各级青少年组织开展公益禁毒相关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之旅中增长禁毒知识。”

编辑:安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