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员激烈比拼中(央广网发 消防供图)
  央广网厦门6月29日消息(记者陈庚)厦门市海沧区29日举行2021年夏季社区(村)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活动,来自全区49支队伍、300余名微型消防站队员参加。
  本次比武竞赛在厦门市消防培训基地举行,包括原地着装、分水器前更换水带操、手抬泵出水打靶操3个项目。“开始!”裁判一声口令,原地着装比赛参赛队员迅速穿戴好全套消防服、举手站定,头盔、防护服、外腰带、作战靴、防护手套一个不少,最快的仅耗时11秒63。分水器前更换水带操,队员熟练地把两盘水带拼接成一条,然后将水带甩开成一条直线,往返接力奔跑,唯恐落后……

比赛进行中(央广网发 消防供图)
  在激烈的比赛过程中,队员充分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协同配合顽强作战,发挥出了平时训练中“精、快、稳”的专业技能。通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嵩屿街道的贞庵村社区获得本次团体比赛冠军,新阳街道的祥露社区微型消防站、海沧街道的锦里村社区微型消防站分获亚军、季军。

颁发荣誉证书(央广网发 消防供图)
  近年来,厦门海沧消防救援大队在海沧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大力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把微型消防站建在社区内、企业内,旨在就近快速反应,打造了一批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据介绍,海沧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水平一直走在厦门全市前列,在火灾防控、消防宣传、灭火救援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并由业余向专业发起冲击,力争让火灾发现在初期,控制在早期,将损失减到最小甚至为零。
  厦门市消防救援支队、海沧区应急管理局、海沧公安分局、各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