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 昨天,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增强为强热带风暴级,步步逼近我国华南地区,预计今天中午到夜间在广东阳江到海南岛琼海一带沿海登陆,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气象部门预测,受到台风“暹芭”外围环流影响,今天起三天,厦门市降温又降雨、刮风又雷电,局部地区雨量较大,市民要做好防范措施。

昨日午后,厦门市局部地区出现热雷雨,主要集中在同安、翔安北部山区,但降雨范围小、时间短、雨量有限,因此气温仍然居高不下。

“暹芭”生在南海长在南海是个典型的“土台风”

台风“暹芭”生在南海,长在南海,是个典型的“土台风”。监测数据显示,昨天晚上7时,“暹芭”达到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280公里。

今天白天,在台风“暹芭”的强大影响下,厦门市以阴天有中雨天气为主,由于台风送来充沛水汽,局部地区雨量达到大雨级别,并伴有雷电,空气湿度也进一步加大,约为75%~95%。雨水压制了暑气,白天城区最高温降低至28℃。

第4号台风“艾利”昨日生成

对厦门基本没影响

此外,昨天上午,今年第4号台风“艾利”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强度为热带风暴级。不过,气象部门预计,台风“艾利”对厦门市基本没有影响。

气象专家预计,由于有季风水汽输送,台风“暹芭”的带雨能力比带风能力更加突出,今天至后天,厦门市局部地区有大雨;5日至8日,“暹芭”对厦门市影响逐步减弱,多以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为主。

编辑:安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