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笔者从十堰市张湾区汉江路街道获悉,今年以来,汉江路街道党委结合全市村(社区)党组织治理能力提升工作,不断加快和完善基层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实现了经济发展持续有力,民生工程稳步推进。

  据了解,该街道党委按照每服务一个项目,建立一个党支部,成立一个专班,切实做好各类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和协调服务工作。街道机关、各村(社区)党支部300余名党员下沉辖区65家企业,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点对点做好企业生产经营服务工作,收集并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难题20余个,切实当好“店小二”,用更实在的举措,全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确保经济健康运行。

  同时,该街道高标准加快各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提标七里垭村、马家沟村等单位互助照料中心,试点推广区智慧养老及家政服务平台,不断优化线上线下服务功能;全面推广“掌上社区APP”,及时发布辖区信用好,服务好,价格公正的公办及民办养老场所,实现线上线上服务模式,在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安方面取得新进展。

  此外,该街道办还积极对上争取资金扶持,加快推进7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巩固和发展辖区基层文化活动阵地,依托东风法治文化体验基地,阳光栖谷党群活动中心、梁家沟村党建文化广场等现有服务阵地,扎实开展科普进社区,法治讲堂、爱心义诊等活动8次。

  据统计,2020年,汉江片区续建新建项目76个,其中包括国瑞中心,万达金街、栖谷天街商业改造、涵碧楼七星级酒店、建安总部经济园等17个商业项目、6个工业扩能项目、2个企业搬迁工程,这些工程也将进一步壮大汉江现代服务业示范区经济容量和发展动能。(通讯员 刘坤 胡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