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区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刘彤 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2日消息(记者 罗成)7月1日至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2022年新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区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举行。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葛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说:“全区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作为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已经走过了不平凡的十五年历程。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以竞赛为契机推动全区粮食行业广大干部职工传承匠心、精进技能,在互学互鉴、奋勇争先中创造新的业绩。”

本次竞赛自2021年11月启动以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高度重视,组成专家组赴各地(州、市)赛场指导观摩技能大赛。分别举办了赛前培训和选拔赛,通过各种形式的岗位练兵和选手培训,大力提高选手水平。

竞赛共有16个代表队,派出110名选手(央广网记者 罗成 摄)

“希望通过职业技能竞赛,提升昌吉州粮食行业仓储保管、检验这两方面的专业技能和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同时也为粮食安全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昌吉州发改委二级调研员张品说。

据了解,本届竞赛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乌鲁木齐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承办,新疆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自治区储备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粮食行业协会协办。竞赛共有16个代表队,派出110名选手,分别参加(粮油)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两个职业工种的职工组和学生组竞赛,竞赛项目涉及(粮油)仓储保管、检验等环节,竞赛内容由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个部分构成。

第六届全区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现场(央广网记者 罗成 摄)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经济师、一级调研员杨振立介绍, 本次竞赛是历届竞赛人数最多、参与最广、规格最高的一次,是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深入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区粮食行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兴粮”和“科技兴粮”,以赛促训、以赛代培,不断提升基层粮食和物资储备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和能力,为推进新时代粮食行业高素质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引导和鼓励粮食行业广大职工钻研业务、爱岗敬业、苦练技能,带动全行业掀起“勤学习、精业务、敢担当”的大练兵热潮,积极备战第六届全国粮食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

第六届全区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现场(央广网发 于渲明 摄)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