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在202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射箭锦标赛中,巴州代表队团体赛参赛选手正在比赛。胡侍琦摄  央广网发

  央广网博湖7月27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都古尔加甫 胡侍琦)7月26日,202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射箭锦标赛在博湖圆满落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本次比赛经过三天激烈地角逐,来自乌鲁木齐、昌吉、博州、巴州、伊犁、哈密等6支代表队,112名选手分别参加了男子青年组个人70米排名赛、女子青年组个人70米排名赛等18个竞赛项目,圆满完成了比赛项目。 

7月26日,在202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射箭锦标赛中,参赛选手正在比赛。胡侍琦摄  央广网发

  在此次比赛中,巴州代表队分别荣获了男子青年组个人70米排名赛冠军,个人淘汰赛冠军、团体淘汰赛亚军、团体赛季军奖牌。来自博湖县的武晓东是巴州代表队参赛选手之一,在个人70米排名赛中打出了658环,荣获冠军,破了此项目自治区级纪录。 

  巴州代表队武晓东说:“此次比赛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增强了我们团队团结协作的能力。我们与其他代表队切磋箭技,也让我结识了更多的朋友。今后我会再接再厉,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训练当中,争取站到更大的舞台,为我们的家乡博湖争得更多更高的荣誉。” 

  据博湖县业余体校教练王志卿介绍,博湖县射箭队自1990年成立至今,培养出了3名国家级运动健将和12名国家一级运动员,打破自治区射箭纪录53次,2次与全国射箭纪录持平。同时博湖县射箭队历年代表巴州参加自治区射箭比赛,也有许多运动员代表自治区射箭队参加全国射箭比赛,在全国级别的射箭赛事上拿过10枚金牌、自治区级奖牌440余枚。 

  

202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射箭锦标赛中射中的箭靶。胡侍琦摄 央广网发

   近年来,博湖县始终把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作为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大事来抓,博湖县体育馆、各级学校运动场、乡镇文化活动中心等体育设施不断完善,全民健身活动普及城乡。相继成功举办博斯特杯赛马大会、环湖公路自行车赛、自治区青少年射箭比赛、青少年沙滩排球比赛等大型体育赛事,为博湖聚足了人气,赚足了名气,聚来了财气,全面展示了全县经济发展、文化旅游和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健身体育活动与旅游文化体育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扩大了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